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添胜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热潮,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07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5日至6日

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在广州召开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热潮

确保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在龙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108090239.jpg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到上坪、麻布岗两镇督导灾后重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及森林防火等工作,并要求全县各级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引领推动重点工作更快开展,取得更好成效。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曾庆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8090339.jpg

  期间,县委书记黄添胜一行先后深入到上坪镇上坪村、吉祥村、石湖村,麻布岗镇阁前村,以边走边看边听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上坪、麻布岗两镇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灾后重建、基层党建及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08090726.jpg


  通过实地督导,县委书记黄添胜对上坪镇、麻布岗镇有序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及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县各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河惠莞高速开通的历史机遇,以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我县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黄添胜要求,要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健全和完善稳定长效脱贫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高效推进农户改厕、破旧泥砖房清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雨污分流、家禽圈养等工作,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逐项排查,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黄添胜强调,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后备干部“育苗”工程的作用,强化镇党委对各村党支部的领导、指导,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地质灾害治理、基础设施修复等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程的安全和质量。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持续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108090827.jpg


  据了解,上坪、麻布岗两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灾后重建及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其中,上坪镇4个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79户1145人,均已达到出列标准;全镇13个行政村52个自然村已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麻布岗镇5个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72户1680人,均已达到出列标准;全镇15个行政村65个自然村已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08090911.jpg


  期间,县委书记黄添胜还专程前往麻布岗镇阁前村看望慰问了挂钩帮扶贫困户杨春雷,代表党委、政府向他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