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一江两岸滨水绿道,龙川这个示范镇创建工作靓丽纷呈!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09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按照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到2020年基本完成登云镇创建省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0164242.jpg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到登云镇督导省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创建工作。期间,黄添胜一行深入到登云镇东山村,沿着美丽的鹤市河登云段滨水绿道,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了登云镇创建省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10164319.jpg微信图片_20200110164323.jpg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登云镇以创建省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为抓手,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并携手浙江卓创乡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将该镇东山村、新街村及街道统筹纳入美丽乡村示范项目进行打造,项目总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9至2022年,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滨水绿道景观提升、客家围龙屋景观提升、文昌宫修缮、民居外立面改造及美丽庭院建设等,投资估算2960万元,项目预计今年春节前可完成80%以上。


美丽登云


微信图片_20200110164333.jpg微信图片_20200110164345.jpg微信图片_20200110164342.jpg微信图片_20200110164326.jpg



  

微信图片_20200110164349.jpg


  通过实地督导,黄添胜对登云镇扎实推进省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登云镇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确保登云镇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一要立足实际、打造精品,充分依托各村的资源禀赋和特色文化,不断厚植建设美丽乡村的文化底蕴,集中力量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精品村。二要广泛发动、建立机制,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的工作原则,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示范镇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健全和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三要总结提升、推广经验,及时总结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