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迅速传达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1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传达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和九次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以全域全面“融湾”为纲、“融深”为引领,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九全会精神作为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要精心开展宣讲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在龙川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补齐“三农”领域、“融湾”“融深”的发展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县优质农产品对接“双区”大市场。二是持续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和科技协同创新,大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打造“双区”现代产业差异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和“双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示范区。三是聚焦提升“硬软”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打造“双区”核心城市1小时交通圈、生活圈;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软”联通,持续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四是加快建设现代新城,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幸福新城、泰嵋新城,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龙川有机融入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深圳大都市圈。五是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坚定走好生态和现代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全力建设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努力争当全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排头兵。六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把龙川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全力健全“融湾”“融深”的法治保障。七是打造人民幸福心城,加快构建与“双区”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功打造人民幸福心城,全力建设“融湾”“融深”的优质生活圈。八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巩固思想建设阵地、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强化作风建设保障、坚守纪律建设底线,为龙川全域全面“融湾”“融深”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