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川县文化馆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6-12来源: 龙川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阅读人次:-
【字体:

  龙川县文化馆创立之初为“民众教育馆”,于1931年审批设立,后于1950年更名为“龙川县文化馆”,是县级公共文化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位于老隆镇河边二路16号。龙川县文化馆现为公益一类正股级事业单位,该馆现有场馆为临时场馆,面积500平方米,设有多功能室、创作室、非遗室等。文化馆新馆正在谋划中。

  主要职责: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展览、讲座等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承担政府交办的文化下乡、开展社会教育培训等公益性文化服务工作。组织配送和传输公共文化资源,深入基层开展流动服务,保证公共文化资源进村入户。辅导、培训基层群众文化队伍。组织、辅导和研究群众文艺创作,促进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的创作和推广。开展群众文化政策理论研究,为当地公共文化服务制度设计和区域文化发展提供政策建议与决策咨询。协助文化行政部门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工作。开展群众文化数字资源建设,开设公益性电子阅览室,有针对性地开展数字文化信息服务。指导本地老年文化、老年教育、少儿文化工作。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与国外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文化交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