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川县图书馆概况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10-27来源: 龙川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阅读人次:-
【字体:

  龙川县图书馆是县级公共图书馆,是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具有收集、整理、保存文献资料信息并提供查询、借阅等相关服务,同时承担社会教育责任等功能的公共文化机构。其主要职能包括:保存、借阅图书资料,图书、文献等资料的采编、储藏与借阅,图书资料网络系统的维护与管理,文献资料的数字化处理等。

  龙川县图书馆新馆按照国家县级一级场馆标准建设,馆舍面积约8000平方米,阅览座席500个,馆藏书籍约20万余册,设有少儿、幼儿阅览区、报刊阅览区、信息无障碍阅览区、自助阅览区、电子阅览区、综合借阅区、音频视听室、书画室、培训室、地方文献室、报告厅等功能区,并引进多种智慧化设备,不仅能让读者实现快速自助借还,还能为读者带来充满科技感的阅读体验,充分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

  根据《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龙川县图书馆结合实际情况实行免费开放。目前,县图书馆已实现无障碍、零门槛进入,内部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全部免费开放,所提供的基本服务项目全部免费。县图书馆以树立公共图书馆免费服务的良好形象为基点,不断扩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群众了解公共图书馆的功能作用,吸引广大群众走进公共文化设施,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文化发展成果。同时,县图书馆持续更新补充馆藏,以满足广大读者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通过举办公益性培训、展览和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丰富城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